封面

封面

Welcome~

歡迎瀏覽第三組的微電影blog~~
這是個關於三個高中生,在偶然的機會下相遇而變成朋友的故事。
在一次聊天中訴說著彼此的夢想,過程中其中兩人決定要協助另一人來完成他的夢想──要將歡樂帶到社會各個角落。
然而在擬訂計畫後要開始執行的那一天,突然其中一位在暑假消失了,只在櫃子中留下一把老舊的琴。
為尋找突然離去的朋友,兩個人靠著手邊僅有的線索去尋...。
在曲折尋找的過程中,兩人正式理解到那個夢想的原委,也終於能完全體會消失的朋友的心情了。
最後,兩人帶著這個被遺留的夢想,回到了一切的原點...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心得

20722
這次微電影的確花費不少時間,也花了不少體力,整個端午連假有跟沒有一樣,完全沒有假期的感覺,三天之中就有兩天拿來拍攝,更不用說平日的放學時間了。但我得說,拍這影片的確值得,尤其是當成品完成的那一刻,就會覺得之前的一切努力都有收穫的。當看影片時,便會想起在拍攝時所遇到的困苦與艱難,而也有歡樂與有趣的回憶。這讓我想到晚上在寶藏巖取夜景時,那路燈一閃一閃的,害我整個心裡毛毛的,明明是有住人的地方,我卻怕的要死,一直在問導演何時拍完,何時可以回到公館休息,不過現在想想,這的確是挺可笑的。
對於微電影的想法,我會建議之後要拍微電影時,與其提早開始拍攝,不如先決定哪幾科期末考準備完蛋,這樣才不會覺得時間很少拍不完或其他科目的報告無法及時完成的狀況發生。

20725 許述文(導演)
        我以為我不是領導的料,也不適合領導大家。況且在建中這個菁英聚集的地方,大家合作好像更不簡單。但我發現我的組員都很配合,因為每個人都想趕快殺青,想完成電影的故事。從開學開始想劇本、修修改改,每個星期經營一下部落格,想說提早做有更多時間拍攝,但還是忙到了最後一天。我還以為導演只要說屁話,沒想到改劇本(還曾經有段時間大家都想放棄這劇本,因為其中的環節真的太難喬)、盯演員、看攝影、剪接,每個環節都導演都不能缺席。我覺得最重要是拍攝時不能讓大家灰心喪氣,所以我都盡量在5次NG內達到最好。說實在的,每次我都覺得不夠好!要再更好!但演員越演越累、剪接剪到半夜......導演也該有個限度,別把組員都當奴隸XD

        其實我原本就很喜歡攝影,我家沒單眼,就趁著拍生科的機會跟朋友借了一個星期(之前想玩電吉他,也是跟一個大好人借了一個學期)我看了好多別人拍的作品,如今它在我手上,任我自由發揮。不過沒有經驗,當然拍不出太美的作品XD不過我不會氣餒~

        我很感謝組員都很配合,讓我當一個導演。

        安排時間跟地點都好難,每個人能配合的時間都不一樣。我選了一個挺漂亮的外拍地點(寶藏巖),算是就近方便的,盡量符合劇情的唯美感。最後作品完成,我開心的是:終於能準備考試了!畢竟我花了很多心力在電影上,對成績感到很不安。

        為什麼會想出這種劇情?我選劇情的目的不是想拿高分,只想表達我的感覺,畢竟有更多更吸引人的題材,能發揮得更好阿......
        我想把音樂跟夢想、朋友連結在一起,我想:明明我們年輕人都有自己
所堅持的事、自己的興趣,為什麼漸漸地我們丟棄了自己的心,變得與電視上、眼前的大人一樣,追求地位、錢、手機、電腦......為什麼有些人不像以前那麼快樂,甚至變得無奈、現實、冷漠?人會真的變了嗎?我覺得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是很幸福的,最後祝福所有的人,別讓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冷淡掉了。( 幕後花絮是我COVER的「憨人」送給大家XD)

20727
其實在寒假就已經擔心過要拍攝的主題了,會有點怕最後決定不了要拍甚麼,不過幸好到最後大家都能盡力完成這個作品。無論是導演演員還是剪接攝影,全都盡心盡力參與每次的出外景和幕後工作,反而覺得我這個編劇只能在旁邊看,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不過看完整部影片之後,還是會對大家一起努力的這些過程感到滿足,覺得花這幾個禮拜砸掉周末都算值得了,真的覺得我們能拍出這樣的影片很不錯!
覺得微電影真的要盡早決定拍攝內容,也要有個大致的想法,在後來寫劇本的時候才能游刃有餘。我一開始還以為一下就要寫完所有劇本對話,不知道還要先分場分鏡,好在起初只寫了兩幕,沒有浪費到太多的時間,我也要感謝導演不管在哪一方面都承擔起重擔,沒有它我們頂多原地打轉而已。拍攝這部微電影真的是一個特別的經驗,或許未來我能用在拍攝其他影片上面~~^^


20734
我這次當了剪接、音效、演員,剪接大概是最花時間的工作,但把那些散碎的影片連接起來,並加以優化完以後,得到的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經過這次的電影拍攝經驗,我更可以體會到要拍好一個電影,每一個環節都是缺一不可的,謝謝老師給我們這個經驗


20715 
友夢的拍攝跟劇本構思時在花了不少時間,光是在學校就用了不少時間,更別說兩天在公館寶藏巖取景,真的可以說是花了半天來拍攝。不過後來想想,應該可以避開一些時間的浪費,比如說演員台詞可以先背,空鏡頭可以在演員準備時先拍,以後執行類似任務時能夠注意。

微電影作業的拍攝讓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不論是在攝影的經驗及與組員的合作,都讓我在各方面有了些進步,也感謝導演在攝影技巧方面給我許多建議。
20724張耀中

我覺得這次的微電影雖然累人,但也留下了美好回憶,三段結束後我們也要拚學測了,這個作業有如第二次的畢旅,使我更深入的了解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